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

[歐洲2023遊] 好樣的! 德鐵 DB

整趟旅程中,最有記憶點的除了個別城市的風貌外,大概就是 DB 德鐵 !

出發的前幾周,開始查詢轉車的細節,同時間也開始刷新我對德鐵的印象。大抵是不准時啦,臨時換線拉,巴拉巴拉的。

我覺得 bolgger 嘛、Facebook 嘛,難免都會誇大一些。台鐵都沒發生的事情怎麼可能出在『嚴謹的德國人』身上?當然,也難免會祈禱自己別碰上這麼神奇的事情。



總是、想多了。

[ 初次相遇:布魯塞爾 Midi -- ICE 13 -- 科隆Hbf ]

車來了。作為起站,我還是很放心的。

為什麼來的是 ICE 12 ?  這個月台是 ICE 13 啊,車站看板寫的這月台是 13啊。12是什麼鬼 ? 13 去哪了? 

糟了,我不會遇到了吧?快到發車時間了,遠方有穿制服的趕緊問一下:是這台嗎?我的ICE 13嗎 ?

站務人員不疾不徐地說:對,這是13你可以上去。
我說:他寫 12 啊
站務人員:等等開出去就會改了....

對,開出去後行先版換了.... 請問為啥不開出來接我們的時候就先換 13 ? 

[ 驚喜不斷:科隆 Hbf -- ICE 127 -- Frankfurt (Main) Hbf ]

有了上午的經驗,我們知道要提早到車站等,已取得充足的應變時間。

開車時間17:28,站方看板剛往下翻到17:30的車。對,這次連ICE 127都沒顯示,WHY ? 我買到Messe 發車的嗎?

打開 DB APP,不是,確定是 Hbf 的 !  快,趕緊問服務台 !!

服務台:哦,上個月開始改停Messe 了,沒停 Hbf,你們可以搭 S2 過去,一站就到

挖哩,還剩 20分鐘,那不是還好我來的早?!

服務台:等等.....(兩分鐘後拿出一張他簽名的紙) 不然你們改搭這班 122 ,17:46從這裡發車,但我沒辦法保留位置給你,想搭可以換搭這個

曾經有一瞬間好感動。

但直覺告訴我沒位置不行,要是人多,我們的行李箱不是好搬的! 我還是要搭 127
轉頭跟家人告知決定後,我們趕緊往前衝,去搭 S2 到 Messe

注意,Messe 站是 L 字型的車站,月台分上下兩層,上下兩層只有 " only 1 " 個連結點,請注意『月台上的德文標示』 ( MD... 我看不懂德文,在五分鐘內把車站跑了個遍 !!! )

總算是有趕上 127,等喘完後,拿出『好心的站務人員』的車票..... 靠! 122往反方向去阿姆斯特丹的 !!!  我要去法蘭克福啊 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你以為結束了嗎?

不 ! 車子開沒多久,慢慢地滑進了中途站,機哩瓜啦的響起了廣播後,車廂內傳來一片嘆息。轉頭用英文諮詢一群看起來出來露營的同學。有個同學回復:司機說車壞了,他在這裡停一下試著修看看

........... 

又過了大約10分鐘,又是一陣廣播,但這回有笑聲和掌聲和嘆息,欸,應該是修好了吧?這麼複雜的情緒是怎樣?趕緊又問同學:司機說修了一半,可以慢速到法蘭克福了

...........

對,慢到還是會到。至少他沒有讓我們換 Felix Bus

最後到法蘭克福,比預計時間晚了一小時.....


[ 臨別秋波:海德堡 -- TGV 9560 -- 史特勞斯堡 ]

要離開海德堡,我們試圖不要搭他建議的17:13 S2,往前搭一班16:40開的,避免到了轉車點曼海姆又有意外。

是的,果然有意外

不是TGV的問題,是原定要停 TGV 的月台,卡住了一台壞掉的ICE !!

已經過了原始預定開車時間,TGV不但進不來,還卡了兩台區域火車,正當我們很擔心是不是要換月台,又要開跑的時候,奇蹟發生了:站方直接刪除 (停駛了) 那兩列區域火車 !!!

直接讓 TGV 進站!


德國人似乎對德鐵的狀況已經見怪不怪,人員也都很自動的會疏散到其他能到的班次上,並且樂觀的面對,這真的非常神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